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Too持續延燒 3%澳航員工曾受職場性騷擾

經調查顯示澳洲航空(Qantas)過去一年間,每四位員工就有一位曾經在工作時遭性騷擾。(法新社)

經調查顯示澳洲航空(Qantas)過去一年間,每四位員工就有一位曾經在工作時遭性騷擾。(法新社)

2019/11/05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MeToo」運動在全球持續延燒,鹹豬手這回也伸入了航空業。澳洲人權委員會前性别歧視調查專員布羅德里克(Elizabeth Broderick)對澳洲航空2400名員工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在過去1年之中,每4位就有1位澳航員工曾經受到同事、主管或乘客性騷擾。澳洲航空民族文化部門首席執行長葛蘭特(Lesley Grant)對願意協助調查的員工表示感謝,並提到澳洲航空會改善目前的工作狀況。

《每日郵報》報導,調查發現女性機師曾受職場霸凌的經歷,比起同行的男性機師高出了2倍。在過去1年之中,每4位就有1位的女性機師遭遇過性騷擾。

報導指出,有2/3的女性機師曾經在工作時感受到性別不平等,而只有1/2的男性機師曾有此感受。諷刺的是有些女機師表示,當她們試圖為職場上的性別不平等發聲,卻遭到強烈的反對。報導也提到,每6位空服員就有1位,在過去1年間受到乘客的性騷擾。對於乘客的性騷擾,空服員也更願意向公司回報。

澳洲航空表示根據調查僅有3%的員工對於職場性騷擾進行回報,遠低於澳洲國家統計的17%。葛蘭特則回應,每個人在職場上都應該得到尊重。

葛蘭特說這份調查也有正面的回應,其中約有80%的員工認為在澳洲航空工作是件愉快的事,且與同事相處融洽。葛蘭特也提到,雖然仍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澳洲航空會盡力打造讓人舒適的工作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