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國首位出櫃女性首都市長出爐 「反貪」形象深植人心

今年49歲的哥倫比亞共和國參議員克勞蒂亞·羅培茲在今年地方公職選舉中勝選,拿下哥國首都波哥大市長一職。(歐新社)

今年49歲的哥倫比亞共和國參議員克勞蒂亞·羅培茲在今年地方公職選舉中勝選,拿下哥國首都波哥大市長一職。(歐新社)

2019/10/28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第一位女性市長誕生!哥國當地時間週日舉行地方公職選舉,今年49歲的哥倫比亞共和國參議員克勞蒂亞·羅培茲(音譯,Claudia Lopez)確定勝選;該職位普遍被認為是該國僅次於總統的重要政治職位。

綜合外媒報導,隸屬綠色聯盟的羅培茲政治立場偏向左派,競選政見主打增加巡邏警力促進治安、對抗童工問題、未成年懷孕問題及增加45歲以上成年人受教機會。

羅培茲以35.2%得票率擊敗自由派對手卡洛斯·費爾南多·格蘭(音譯,Carlos Fernando Galan)的32.5%得票率,成為波哥大首位女性市長。她曾在2018年以副總統參選人身分代表綠色聯盟出戰,在哥國政壇以反貪腐形象著稱,是一位公開出櫃的同性戀者。確認勝選後,羅培茲也在推特對支持者表達感謝。

哥國這場逾360萬選民參與的選舉遭遇了一些波折,其中包括一場土石流讓三個區域的投票被迫延後。儘管如此,投票結果顯示,當地時間晚上6時,已有一半的選民投下神聖一票。《路透社》引述哥國國家註冊總署(General Register Office)署長胡安·卡洛斯·加林多(音譯,Juan Carlos Galindo)評論指出,周日的這場選舉,堪稱該國近來最和平的地方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