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干達通過「同性戀死刑」法案 當地LGBT苦盼國際拯救

烏干達政府將通過反同性戀法,引起許多LGBT團體發聲撻伐。(法新社)

烏干達政府將通過反同性戀法,引起許多LGBT團體發聲撻伐。(法新社)

2019/10/11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干達近日宣布將重啟「同性戀者死刑」法案,對有同性性行為者處以死刑。5年前因當局內部原因,導致法案通過後無效,近來,這項法案再度提交至議會並投票通過。消息曝光後,引來許多LGBT團體撻伐,認為根本是逼烏干達的LGBT族群出走。

《路透》報導,對於重啟當地俗稱「殺死同性戀」的法案,烏干達廉政部長洛科多(Simon Lokodo)表示:「同性戀並非烏干達人的天性,且在校園中同性戀者會影響彼此,宣傳這樣的性向是天生假象」。

洛科多指出,目前烏干達刑法規範有限,盼法案通過後,能明確規範出同性戀行為是觸犯法律的,「任何同性戀或影響他人成為同性戀的人都觸法」最高可被判處死刑。

據了解,同性戀在大部分非洲國家仍被視為犯法,刑罰從監禁到死刑都有。今年4月汶萊爆出要對同性戀執行「投擲死刑」計畫,遭到國際聲浪炮轟才停止,如今烏干達對同志祭出「死刑」,更引起許多國際人權團體痛批。對此洛科多表示「烏干達已準備好面對負面回應」。

烏干達LGBT組織成員Pepe Julian Onziema痛批當局通過法案,他認為政府此舉根本是逼LGBT族群以難民身分離開烏干達,同時也更擔心加深當地性別歧視,因5年前推動此案時,就曾讓烏干達人對同志出現恐懼與仇恨,光是上周就有4位LGBT族群遭殺害,盼國際能拯救烏干達的LGBT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