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政府埋藏40年真相 NASA前首席研究員:火星上有生命

NASA前首席研究員披露,該團隊早在1976年便曾於火星上發現生命存在證據,此為NASA早前公布火星夜光照。(擷取自NASA)

NASA前首席研究員披露,該團隊早在1976年便曾於火星上發現生命存在證據,此為NASA早前公布火星夜光照。(擷取自NASA)

2019/10/16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找尋地球外生命一直是許多人的夢想,美國太空總署(NASA)前首席研究員近日披露,早在40年前,NASA就曾在火星任務中發現生命,「但不知為何,此後的43年間,每一具火星探測器都沒有裝設生命探測工具來追蹤這些生命」。

NASA在1976年的火星探測任務終將維京號著陸器送上火星,時任該團隊首席研究員的萊文(Gilbert V. Levin)上週四在著名的《科學人》雜誌發表文章指出,早在1976年,維京號就曾在火星表面發現生命存在的積極證據。

萊文指出,維京號上搭載的探測器將營養物置入火星土壤樣本,結果發現「有東西將食物吃掉,並留下代謝的氣態痕跡」。為證實是生物反應,該團隊對土壤進行高溫處理後重覆前述步驟,這次就完全沒有出現反應。

然而,NASA聲稱無法在實驗室中複製實驗結果,匆匆將前述發現定調為仿生物的化學反應,而非真實的生命,且在此後的43年間,NASA從未在任何一具火星探測器上裝設生命探測工具,背後原因不得而知。

萊文以其特立獨行且積極的研究風格著稱,過往常被認為與NASA官僚主義相牴觸,他在過去數十年間一直堅持認為「人類可以證實發現地球外生命」,隨著近年的探測任務陸續發現火星上有利生命存在的環境與證據,萊文呼籲當局應改變想法,在2020年的火星探測器上加設生命探測裝置。

火星探測器「好奇號」。(歐新社)

火星探測器「好奇號」。(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