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店媽媽桑:熟客吉野彰20多年前就說「一定拿諾貝爾獎」

日本旭化成公司名譽研究員吉野彰獲得2019年諾貝爾化學獎,右為其妻子久美子。(法新社)

日本旭化成公司名譽研究員吉野彰獲得2019年諾貝爾化學獎,右為其妻子久美子。(法新社)

2019/10/14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旭化成公司名譽研究員吉野彰上週成為2019年諾貝爾化學獎的3名得主之一,因而成為日本媒體關注的焦點,有日本電視台採訪了吉野年輕時經常光顧飲酒的俱樂部媽媽桑透露,吉野20多年前就自稱一定會得到諾貝爾獎。

日本TBS電視台9日在直播採訪71歲的諾獎得主吉野彰時,播出了事先採訪熟人的畫面,受訪者正是吉野年輕時經常光顧那間俱樂部的媽媽桑,吉野聽到受訪者身分後一臉哭笑不得,還直問「真的嗎」?

受訪的媽媽桑中島和子還向記者指出吉野光顧時經常坐的位置,並說吉野大約在24、25年前第一次到這裡,她還記得吉野「一直說著總有一天會拿到諾貝爾獎」、「說著『我一定會拿到的』」,因此諾貝爾獎揭曉後,中島和子心想「啊,果然做到了啊」、「終於做到了」,一臉欣慰地祝賀吉野。

吉野彰看到採訪影片也滿臉笑容,主播問他是否真的在20多年前說過要拿諾貝獎,吉野表示「大概是說過吧」,並邊笑邊忙著解釋這間是「健康的店」。

另外,據日媒報導,在諾貝爾化學獎揭曉前20分鐘左右,吉野彰的妻子久美子就已接到丈夫來電,得知了獲獎喜訊。久美子透露,一開始不知道吉野要在電話裏説什麼事,因為聽到周圍一片歡騰,就問「是不是確定(獲獎)了」,吉野只回答了一聲「嗯」。

久美子10日一同出席記者會時說,她只覺得自己和一名上班族結婚,而非學者。她也表示,每年都很期待諾貝爾獎結果,「何時?什麼時候?今年也不行嗎?今年也不行?」揭露了丈夫的期待之情,一旁的吉野彰聞言苦笑。

久美子也提到,吉野彰在家是非常安靜的人,從未談論過工作內容,不過曾在家把玩像是充電電池的東西,她也提到丈夫喜歡喝酒,但挑食,不愛吃黃色或綠色蔬菜。此外,熱愛健行的久美子也說,因為丈夫終於獲獎,今年10月終於可以安心賞楓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