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待遇太差 2.7萬法國警察抬棺示威遊行

法國警察抗議待遇太差,上街抗議。(法新社)

法國警察抗議待遇太差,上街抗議。(法新社)

2019/10/03 0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警察抗議待遇太差,爆發近20年來最大一場示威遊行,約2.7萬名警察在當地時間10月2日走上巴黎街頭示威遊行,高喊「警察憤怒了,警察憤怒了」,長長的隊伍中,可見穿著制服的警察局長和分局長們跟同仁一起示威,還有人用紙板做的「黑棺材」在現場傳遞。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警察總數18萬人,2.7萬人等於是有15%警察在昨天上街示威,多位警察局長們急著參加示威,連身上的領帶都沒拔掉,就穿著制服上場;據現場抗議的警察指出,因為黃背心運動接連不斷,讓他們承受超重的工作壓力,一名警察指出,他離婚了,1週只能見到孩子1次,如今卻已連7週都沒有跟孩子一起渡過,而加班費只有150歐元(約5100元台幣)。

今年以來,已有52名警察因不了受過重工作壓力而死亡、警察處理糾紛受到攻擊的事件也增加15%,都創歷年新高,讓警察同仁們不捨,抬出黑棺材表達對殉職警的敬意,也抗議待遇太差。

針對警察面臨的工作及待遇問題,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表示,將在本月18日與警方高層會面,討論相關事宜。

法國警察抗議待遇太差,上街抗議。(法新社)

法國警察抗議待遇太差,上街抗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