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警稱通樂、棒球具攻擊性 「國難五金」8人遭逮捕

香港警方30日認定攤販藏有「具攻擊性武器」,在西環拘捕國難五金負責人等8人,今(1)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圖為低價販售護具福袋的國難五金攤位。(圖取自臉書 國難五金)

香港警方30日認定攤販藏有「具攻擊性武器」,在西環拘捕國難五金負責人等8人,今(1)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圖為低價販售護具福袋的國難五金攤位。(圖取自臉書 國難五金)

2019/09/01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難五金」是一群年輕人在香港反送中運動為示威者低價提供護具、物資而成立的攤販。香港警方認定該攤販藏有「具攻擊性武器」,在西環拘捕國難五金負責人等8人,今(1)日對外舉行記者會說明。

綜合港媒報導,警方今(1)日證實先前拘捕6男2女中國籍人士,年齡落在20至33歲區間。總督察吳基駿表示,警方從國難五金攤位查扣8把未開封的斧頭、噴漆、水管疏通劑、噴壺、棒球及棒球發射器,以及疑似假造之記者證。吳基駿表示,拾獲的記者證上資訊經查並無媒體機構資料,其中3張記者證上資料與被逮捕者吻合,但3人分別指稱自己為商人、銀行職員和化妝師。

警方指出,查扣物資、拘捕8人之理由,是先前傳有示威者以具腐蝕性的「通樂」類液體潑灑警察,所以認定國難五金藏有「攻擊性武器」。然而外界認為,違法噴人是一回事,連販賣都會直接被逮捕,那全香港五金行難道都有嫌疑?質疑警方執法過當。

報導指出,有記者提問警方如何認定「攻擊性武器」,吳基駿回應稱,警方尚未詳細檢驗所有證物,但他舉例表示,「如果有人以棒球發射器朝人發射,有機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本報透過臉書聯繫「國難五金」查證,國難五金臉書專頁管理員表示目前「案件已進入法律程序」,不方便多作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