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性別學生遭限用女廁 美維吉尼亞法院判校方違憲

當事人Gavin Grimm因校方性別歧視,一狀告上法院。(美聯社)

當事人Gavin Grimm因校方性別歧視,一狀告上法院。(美聯社)

2019/08/10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法院近日做出一項校園性別有善判決,裁定事發學校對於性別友善浴廁的禁令,歧視當時正在該所學校就讀的學生,並要求學校須更改該學生在畢業證書上的性別。此判決為美國對於性別友善改革決策中的一項革新。

美聯社報導,2017年當事人Gavin Grimm畢業於維吉尼亞州一村落的高中,當事人為一跨性別者,學校董事會卻要求他只能使用女性浴廁,當事人對此感到備受歧視,一狀告上美國聯邦法院。而校方律師在法庭上表示當事人在生理結構上就是「女性」,並認為當事人所從事的胸部重建手術以及激素治療並不重要。

審理該案件的法官Arenda Wright Allen判決,認定學校此一行為乃是重大歧視,已違反美國憲法平等原則,以及聯邦法律第9條,要求學校須將當事人的畢業證書性別更改為其意願,並要求學校應設立性別有善廁所。當事人則表示,雖對此判決感到寬慰,但若學校執意上訴,他也會持續為自身權利奮鬥到底。

而此判例將會影響維吉尼亞州東部類似案件的浮現。但保守基督教團體表示,性別問題距解決之路還有一大段要走,此案由當時歐巴馬政府支持,但川普總統撤銷歐巴馬時代的政策後,對於跨性別者將會更加不友善。

法官判決校方違憲以及聯邦法律,須設置性別友善廁所,以及更改當事人在畢業證書上的性別。(美聯社)

法官判決校方違憲以及聯邦法律,須設置性別友善廁所,以及更改當事人在畢業證書上的性別。(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