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在推特封鎖別人 美巡迴法院判定違憲

美國總統川普常利用推特來發布即時的評論,對於反對者採取封鎖,美國法院9日判決川普違憲,裁定美國總統的帳號要對公眾公開。(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常利用推特來發布即時的評論,對於反對者採取封鎖,美國法院9日判決川普違憲,裁定美國總統的帳號要對公眾公開。(法新社)

2019/07/10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上以「敢怒敢言」著稱,常常利用推特來發布即時評論,對於推特上的反對聲音,川普一向都是不回應直接封鎖。紐約地區法院5月23日裁定,川普在推特封鎖人的作法違憲,司法部提起上訴後,美國第二巡迴上訴法院9日宣布維持原判決,川普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不能任意封鎖民眾表達意見的管道。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第二巡迴上訴法院昨日宣告,3名法官一致裁定川普違憲,指出川普利用推特的封鎖功能,阻止某些美國公民訪問總統的帳號,已經違反美國憲法的精神,要求川普的帳號應該對美國大眾公開,且一視同仁。

美國司法部在上訴時辯稱,當總統封鎖某些人造訪他個人推特帳號@realDonaldTrump時,總統並沒有「掌握聯邦政府的權力」,而是處理個人事務,但是法院不同意這種說法。

巡迴法官帕克(Barrington Parker)引述多個最高法院的裁決表示,公職人員利用社交媒體帳戶履行各種官方職務時,憲法第一修正案並不容許官員排除不同意見的人士在外。法官巴赫瓦爾德(Naomi Buchwald)在判決寫道,沒有任何政府官員,包括總統在內能高於法律,所有政府官員都被要遵守已宣布的法律。巴赫瓦爾德建議,如果川普不喜歡反對他的言論,可以使用靜音功能,使自己看不到那些用戶,同時亦不會阻止對方在推特上留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