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代版「焚書坑儒」?土耳其毀書30萬本 滅反對聲音

土耳其教育部最新數據顯示,自2016年政變未遂以來,已有30萬本書從土國學校和出版社移出,而國內多間媒體、出版社也陷入言論自由危機,陸續被勒令停業。(美聯社)

土耳其教育部最新數據顯示,自2016年政變未遂以來,已有30萬本書從土國學校和出版社移出,而國內多間媒體、出版社也陷入言論自由危機,陸續被勒令停業。(美聯社)

2019/08/07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教育部最新數據顯示,自2016年政變未遂以來,已有超過30萬本書從土國學校和圖書館中移出及銷毀,其內容均和流亡美國的穆斯林思想家葛蘭(Fetullah Gulen)有關,因當局指控葛蘭煽動當年政變。

衛報》報導,土耳其政府掃蕩所有和葛蘭相關的書籍,包括曾有一本介紹葛蘭姓氏字首的數學書籍被禁,另外在2016年12月時,土國發生180萬本教科書籍被銷毀重印的事件,只因書中提及葛蘭的出生地「美國賓州」,被當局認為會「引人反感」。

此外,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一條名叫「葛蘭」的街道,也在政變未遂後被重新命名。

英國筆會(English PEN)去年一份報告指出,政變失敗後,高達200家媒體和出版社被勒令停業、80名作家受到調查及起訴、5822名學者被118所公立大學解雇,顯示土耳其正陷入「言論自由危機」。

言論自由組織表示,自政變後的短短3年內,土耳其的出版業幾乎被毀滅,其中有29家出版社是因涉及「散播恐怖份子文宣」的緊急法令而遭停業。英國筆會則呼籲政府重開出版業,恢復其獨立營運,並立即終止當局迫害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