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奇襲中國 網友呼:天祐台灣!不然只能在天國發大財了

川普今無預警出手,批踢踢網友對此表示,還好台灣與中國保持距離,不然「只能在天國發大財了」。(歐新社)

川普今無預警出手,批踢踢網友對此表示,還好台灣與中國保持距離,不然「只能在天國發大財了」。(歐新社)

2019/05/06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6)日無預警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約台幣6.2兆元)的中國產品加徵懲罰性關稅,此舉使中國今日股市斷頭重挫。「批踢踢」網友「tukuman」發文分析後高呼,「天佑台灣,還好現在是民進黨蔡英文執政」,不然「台灣只能在天國發大財了」

美國總統川普6日凌晨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本月10日起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關稅,將從10%提高到25%。另外,川普在推文中也指出,目前尚未被提高關稅、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在未來也將課徵25%的稅率。

早在4月20日便發文指出「美中貿易戰即將收網」的批踢踢網友「tukuman」今以「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度:川普的奇襲」發文表示,當時他就已經指出「美國將會使用排擠非市場經濟國家」這招,而「世界貿易組織(WTO)」也隨後裁定「中國為非市場經濟國家」,各國得以合理制裁中國,至此自由市場經濟國家對壘非自由市場經濟國家(中國)事態明朗。

「為什麼川普敢這麼做?」tukuman表示,原先以為貿易戰會多多少少影響美國經濟,沒想到美國經濟的表現超乎預期的強勁,於是全美一致認定「痛毆中國就對了。」據本報報導,就連美國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表態支持身為共和黨的川普,認為「力量是戰勝中國的唯一途徑」。tukuman表示,「川普這記突襲重拳直接撕碎中國的紙老虎假象。」

「那和台灣有什麼關係呢?」tukuman以「租界」說明「自經區」時表示,「外國貨物進到租界,雖然已經到了境內,但在法律上視同沒有入境,因此不用繳關稅。」另外,其他國家的貨品也能利用自經區將貨品的產地「洗成台灣」。tukuman指出,現在最需要洗產地的國家正是中國。

「如果台灣自經區幫助中國洗產地會發生什麼事情呢?」tukuman舉例說明,中國鋼鐵製造商利用越南洗產地遭美國發現後,「越南製冷軋鋼課徵199.76%的反傾銷稅、256.44%的反補貼稅;越南製不鏽鋼徵收199.43%的反傾銷稅、39.05%的反補貼稅,而且還要再課徵川普後來加課的25%鋼鐵關稅」,等同「玩完了」。

而由於過去曾發生中國蜂蜜、中國製代糖藉由台灣洗產地遭美國抓包的紀錄,tukuman表示,美國正考慮嚴格檢驗台灣的相關產品,「如果沒有改善的話,台灣相關產品也有可能被納入反傾銷稅的範圍。」

「知道誰是共匪了嗎?」tukuman將矛頭指向「今年瘋狂推銷自經區及和平協議」的中國國民黨、說「進口中國茶葉,在自貿區生產成行銷全世界的台灣茶」的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推動自經區」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在美國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屬於中華民族」的郭台銘。

tukuman貼上去年關務署清查2300項貨品以避免遭中國洗產地的新聞指出,「天佑台灣,還好現在是民進黨蔡英文執政。否則給韓國瑜或郭台銘中國是活路、中國發大財一下,台灣只能在天國發大財了」。

批踢踢網友不但將該文「推爆」,也在底下大呼「高調」,該文也已在臉書上廣為轉傳。

[爆卦] 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度:川普的奇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