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量是戰勝中國唯一途徑」民主黨罕見支持川普對中政策

美國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見圖)表態支持川普對價值逾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懲罰性關稅,認為「力量是戰勝中國的唯一途徑」,達成了美國政壇難得的兩黨共識。(彭博)

美國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見圖)表態支持川普對價值逾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懲罰性關稅,認為「力量是戰勝中國的唯一途徑」,達成了美國政壇難得的兩黨共識。(彭博)

2019/05/06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川普今(6)日無預警宣布對價值逾2000億美元(約台幣6.2兆元)的中國產品加徵懲罰性關稅,自本週五(10)起將關稅提升至25%,使今日各國股市市場重挫。對此,美國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對川普政策表態支持,認為「力量是戰勝中國的唯一途徑」,達成了美國政壇難得的兩黨共識。

據《路透》報導,自美國總統川普今(6)日稍早無預警於推特發文宣布,將於本周對中國價值逾2000億美元的產品加徵懲罰性關稅,並不排除擴大加徵關稅之規模。

川普這項激進的經濟策略,罕見地讓美國政壇達成兩黨共識,美國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發文表態支持川普政策,要他「堅持下去」(hang tough),他說:「千萬不要退縮,力量是戰勝中國的唯一途徑。」

一位不願具名的中國貿易專家向《路透》表示,雙方都因近期的經濟復甦產生了過度的自信,他說:「急迫狀態已經趨緩,所以貿易戰非常有可能會延長。」自川普拋出震撼彈,美股道瓊期指數即重挫逾500點,台股早盤亦開低重挫150點,中國股市全線暴跌,再現「千股跌停」。

消息傳上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網友得知民主黨表態支持川普對中貿易戰之政策,認為之前傳出私通中國爭議的民主黨總統擬參選人、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恐成民主黨棄子,美國兩黨在此議題上將團結一致、砲口對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