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判破裂關鍵?川金二會美國無核化條件曝光

《路透》揭露,川普要求金正恩將核武轉交給美國(路透)

《路透》揭露,川普要求金正恩將核武轉交給美國(路透)

2019/03/30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底越南川金二會因無達成任何協議,遭外界視為是一場失敗的會面。如今有更多會議細節流出。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當時直接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開條件,要金把核武轉交給美國處理。

《路透》報導,匿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當時遞給金正恩英韓雙語版本文件,內容為美國在無核化的立場和要求。這也是川普首次向金正恩直接提出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實際作法。

報導指出,英文版文件中寫道,「全面拆除北韓核武、彈道飛彈、發射器及其相關設施,廢除軍民兩用的化學、生物戰略計畫。」

美國亦要求北韓交出完整核武計畫,並充分授權給美國、國際專家監督權力,以及停止一切新設施的建造。除了全面消除核武設施,還得將從事核研究的科學家與工程師轉為商用。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先前指出,北韓可遵循利比亞模式棄核,即全面放棄核武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其研發設備和原料轉交美國。但令北韓心有顧忌的是,雖然利比亞棄核後與西方國家關係轉好,但2011年爆發內戰,以美國為首的北約(NATO)參戰,推翻獨裁者格達費政權,格達費亦遭殺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