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ikTok禁令 白宮重申支持眾院法案

白宮重申,拜登政府支持國會要求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撤資,否則將面臨在美國被禁用的法案。(法新社檔案照)

白宮重申,拜登政府支持國會要求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撤資,否則將面臨在美國被禁用的法案。(法新社檔案照)

2024/03/18 06:46

首次上稿 02:40
更新時間 06:46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針對中國短影音社群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的命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7日重申,拜登政府支持國會要求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撤資,否則將面臨在美國被禁用的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13日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通過法案,要求TikTok在6個月內出售給美國買家,否則將被禁止在應用程式商店下載。字節跳動和中國政府都強烈反對眾院通過的法案,聲稱對使用TikTok資料安全的擔憂毫無根據。

柯比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除了重申對眾院通過相關法案的支持,也坦承許多美國用戶對政府的作法存有疑慮,「我要再次強調,這不是一個禁用的問題」,「我們不願看到TikTok被禁,我們了解很多人的經濟生活依賴它。」

柯比強調,拜登政府希望看到字節跳動撤資,與TikTok分家,「因為我們擔心,而且每一位美國人也應該擔心資料安全,擔心字節跳動和中國共產黨可以用他們掌握的美國人使用這款應用程式的訊息去做些什麼。」

TikTok備受美國年輕人歡迎,在美國擁有1.7億用戶,去年在美國的營業額高達160億美元,但該公司用於拓展商務投入更多資金,目前仍未轉虧為盈。

美國廣播公司在節目中也訪問對眾院法案投下反對票的加州民主黨籍眾議員肯納(Ro Khanna),他認為這項法案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肯納表示,這項法案的支持者提出2個有關國家安全的問題,一是美國人的個資是否會被送到一個外國政府,也就是中國共產黨手中;二是中共對演算法是否會施加影響力?但美方可以利用一個措辭嚴謹的法案,來解決這兩個問題。

肯納指出,美國可以禁止任何資料送往外國,也可以禁止外國對社群程式施加影響力,向中國企業出售資料的中介商也一體適用,「因此,目前的法案實際上並未解決問題。」

儘管TikTok的最終命運尚未定案,但潛在買家已經浮上檯面。前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已表示,將著手籌組財團標購TikTok,但他並未透露進一步細節。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買方可能要開出約1500億美元(約4.7兆台幣)的天價,才有可能拿下TikTok,而且北京還必須願意接受這筆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