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總統又失言 竟批傑出女性是「婊子、瘋女人」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又語出驚人,竟然在昨日1場公開會議上,將優秀的女性形容為婊子、瘋女人。(資料照,歐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又語出驚人,竟然在昨日1場公開會議上,將優秀的女性形容為婊子、瘋女人。(資料照,歐新社)

2019/03/12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又語出驚人,竟然在昨日一場公開會議上,將優秀的女性形容為婊子、瘋女人。

綜合媒體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1場表揚傑出女性的會議上,公開形容在座的女軍官、女警察是「Puta」(菲律賓語,有婊子、瘋女人之意),並且抱怨女性「剝奪了他的言論自由」。

杜特蒂在上週婦女節時公開表示,他認為女性應該避免靠近教堂神父,以免招致神父的性侵,被外界質疑歧視女性。杜特蒂對此表示,他有兩個妻子,這代表了他是個愛女人的人。

杜特蒂過去曾有過許多爭議發言,除了曾經自爆性騷擾女傭、公開下令軍隊朝女叛軍的陰道開槍之外,甚至曾表示會向「趕性侵環球小姐的人」致敬,屢屢拿女性、性行為開玩笑。儘管有位極具爭議的元首,但其實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的「2018年全球性別差距報告」,菲律賓在性別平等領域是全球第8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