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堅不訪美 幕僚曝因美國「又冷又遠」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左)與美國務卿龐皮歐(右)會面。(歐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左)與美國務卿龐皮歐(右)會面。(歐新社)

2019/03/02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近日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會面。有鑑於美國總統川普不斷邀請杜特蒂訪美,會後被問到是否有規劃訪美行程時,總統發言人竟說美國「又遠又冷」,恐讓杜特蒂的身體難以負荷。

綜合外媒報導,龐皮歐在越南川金二會結束後順道訪問菲律賓,並與杜特蒂會面,談論如何增加兩國各面向合作。被問到杜特蒂未來是否訪美,總統發言人帕內羅( Salvador Panelo)表示,杜特蒂擔心他的身體無法承受當地的寒冷天氣和長途飛行,才會一直都沒有訪美的規劃。

但菲律賓外交部長拉克森(Teodoro Locsin Jr.)並沒有把話說死,稱是否訪問美國要等到5月選舉過後討論,「總統非常欣賞川普,但大選前的競選活動實在太過繁忙,我們會有所計畫,但細節要等到選舉結束後才會定案。」

川普自2017年開始邀請杜特蒂訪美,屢遭對方打槍。杜特蒂先前表示,除非美國歸還巴朗吉佳大鐘(Balangiga bells),否則他不會踏上美國一步。巴朗吉佳是菲律賓東薩馬省一自治市,19至20世紀美菲戰爭時,美軍遭當地民眾偷襲後進行報復式屠殺,並將鎮內的三座大鐘帶走作為戰利品。美國最終在去年底將三座大鐘歸還菲律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