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9大抓捕」4次春節沒團圓 李文足看守所外喊夫名「陪過年」

李文足(左)日前剃髮抗議當局「我可以無髮,你不能無法」,除夕當日則與其他709案家屬到天津看守所牆外陪丈夫王全璋過年。(擷取自推特)

李文足(左)日前剃髮抗議當局「我可以無髮,你不能無法」,除夕當日則與其他709案家屬到天津看守所牆外陪丈夫王全璋過年。(擷取自推特)

2019/02/07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09大抓捕」中羈押時間最長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上月底因「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4年半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5年,其妻李文足與其他709案家屬除夕當天(4日)在天津看守所外喊王全璋的名字「陪過年」,並於新春之際再次呼籲中國當局早日放人。

綜合外媒報導,王全璋2015年被捕,3年來受到秘密關押,家屬及受聘律師不得會面,近日終於開庭審理,上個月28日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4年半有期徒刑,扣掉扣押期,估計最快1年後才能獲釋。

李文足在推特上表示,原本想帶兒子一起陪丈夫過年,但孩子出麻疹還在恢復期,最後僅和其他709案家屬一起前往。

709案家屬王峭嶺在推特上表示,李文足到看守所為丈夫存錢和留言,李文足與王全璋的姊姊王全秀不想離開,遂在高牆外喊起王全璋的名字,同行的其他家屬也一起加入,並唱起《囚歌》。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王全璋之妻李文足表示,「這是我和全璋被迫分離的第4個春節,所以2019我們的新年願望是『全璋回家』。」

曾代理王全璋案的維權律師余文生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春節前夕被起訴。妻子許艷表示,「我的祝願就是,余文生律師能夠身體不要出現大的問題,不要遭到酷刑,能夠早日回家與我和孩子團聚。」

在美國的金變玲,其夫江天勇是協助709案家屬的維權律師,刑期將於本月28日屆滿,「2019年我期待江天勇能早日和我們母女團聚,也期待中國當局盡快釋放709被捕律師和所有的良心犯,也希望中國早日走向民主。」

北京維權領袖胡佳說,「今年可能會有很多的朋友被騷擾,尤其深陷囹圄,我覺得這都是我們這一代人應當去承受的責任。」他表示,會以信念迎接春天的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