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警破獲大型詐騙園區 救出900人當中有3名台人

菲律賓警方14日發動突襲,破獲該國1座網路詐騙園區,並逮捕了疑為中國籍的8名犯嫌。示意圖。(歐新社資料照)

菲律賓警方14日發動突襲,破獲該國1座網路詐騙園區,並逮捕了疑為中國籍的8名犯嫌。示意圖。(歐新社資料照)

2024/03/15 11:16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警方14日破曉前發動突襲,救出被迫在該國1座網路詐騙園區從事詐騙工作的近900名受害者,當中包括3名台灣人;並逮捕了疑為中國籍的8名犯嫌,菲律賓警方已要求中國大使館協助辨識犯嫌身分。

據《法新社》報導,菲律賓警方表示,1名越南籍男子聲稱從該國首都馬尼拉(Manila)以北1座大型詐騙園區脫逃,警方根據他提供的線索破獲大型犯罪集團,疑似強迫人口販運受害者進行多種網路詐騙。

專案小組負責人克魯茲(Gilberto Cruz)表示:「獲救員工告訴我們,(這家公司)涉入愛情詐騙、加密貨幣詐騙和其他詐騙活動...…受害者的護照被沒收,行動受到限制。」

警方在現場發現近900名受害人,包括432名中國人、371名菲律賓人、57名越南人、8名馬來西亞人、3名台灣人、2名印尼人和2名盧安達人。

警方聲明稱,這處位於班班(Bamban)、占地10公頃的建築群偽裝成1間網路博弈公司。該詐騙園區規模相當龐大,由36棟辦公大樓和宿舍組成。

克魯茲證實:「未能達成任務的受害者……將面臨毆打、被剝奪睡眠或禁閉等懲罰。」

此外,現場數量不詳的菲律賓人已悉數被無罪釋放,克魯茲稱他們,「只是在園區擔任雜役或保全人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