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質疑! 駐日美軍魚鷹運輸機今復飛

日本時間14日早上8時50分左右,1架CV22魚鷹傾斜旋翼運輸機自日本沖繩普天間機場起飛,隨後飛越市區上空。(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時間14日早上8時50分左右,1架CV22魚鷹傾斜旋翼運輸機自日本沖繩普天間機場起飛,隨後飛越市區上空。(美聯社資料照)

2024/03/14 14:32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時間14日早上8時50分左右,1架CV22魚鷹傾斜旋翼運輸機自日本沖繩的美軍普天間機場起飛,飛過市區上空,此為去年11月該機型在鹿兒島縣屋久島近海墜機後,首度在日本國內復飛。

《共同社》報導,美軍此前一度在全球範圍內停飛了所有魚鷹相關機型,由於事故原因細節至今未作公布,本次復飛預料將引發部署該運輸機的日本地方政府反彈。

據悉,14日一早在美軍普天間機場,多名美軍相關人員檢修並維護機體;早上8點半左右,多架魚鷹運輸機的螺旋槳開始轉動,約10分鐘後首架起飛;滯空約1分鐘後,該架魚鷹運輸機提升高度飛離;隨後9點多另1架起飛升空。

同樣配備魚鷹運輸機的日本陸上自衛隊,也在屋久島近海墜機事故後暫時停飛該系列機型,最快14日開始將陸續復飛。

駐日美軍在普天間機場共部署了24架海軍陸戰隊版本的MV-22魚鷹運輸機;在東京都橫田基地則部署了5架空軍版本的CV-22魚鷹運輸機。日本陸自在千葉縣木更津駐地部署了14架V-22魚鷹運輸機。

墜機事故發生於去年11月29日,1架部署在橫田的CV-22從山口縣岩國基地飛往沖繩縣嘉手納基地途中不幸墜毀,機上8人全數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