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萬9971人追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進香截止報名 成長6成創新高

白沙屯媽祖進香報名今天截止,差29人就達18萬。(資料照)

白沙屯媽祖進香報名今天截止,差29人就達18萬。(資料照)

2024/03/14 19:2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國家重要民俗活動、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雲林縣北港徒步進香將於18日凌晨出發,今天傍晚6點報名截止,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說,報名人數為17萬9971人,僅差29人就達18萬人大關,較去年11.3萬人成長約6成,再創新高。

「報名人數多到自己也嚇一跳」洪文華說,今年剛開放報名不久,就湧入不少信眾排隊,開放報名9天就破紀錄,2月底已經破15萬人,超過廟方預期,事先準備的13萬5800件背心全數發完,但報名人數還是持續增加。

洪文華分析,自去年中秋節舉辦建廟160週年慶、後來受邀參加諸羅建城320年慶,白沙屯媽祖也停駕台西五條港安西府,首度駐駕新港奉天宮活動熱潮不減;之後白沙屯媽祖受邀宜蘭二結王公廟贊境等,加上今年進香在農曆二月份,每次活動時間皆相隔約兩個月,維持信眾對白沙屯媽祖的熱情。

自發性組織白沙屯網路電視台台長駱調彬說,去年進香結束後根據網路電視台資料,發現有500多萬不同帳戶觀看次數,當時他也被嚇到,他原本預估今年應該會成長5萬人,加上媒體報導,今年大幅成長也算在意料之中。

報名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的信眾,從2020年突破5萬人、去年破10萬人,每年增加人數約2萬人,今年大則幅成長6萬多人。在地居民說,10幾年前報名人數只有2000、3000人,首度破萬時已經很驚人,沒料到近年來的成長超乎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