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威好大!澳洲媒體點名狂妄行徑誇張 完全不意外

當年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與澳洲財長見面,進門後沒得到對方允許就開始抽菸。(圖擷自阿波羅新聞)

當年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與澳洲財長見面,進門後沒得到對方允許就開始抽菸。(圖擷自阿波羅新聞)

2018/09/11 19:52

首次上稿 17:53
更新時間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中國與諾魯(Nauru)因為「太平洋島國論壇」上的爭議互槓,諾魯要求中方道歉。其實過去中國官員也曾對澳洲官員無禮,2013年澳大利亞第38任財政部長哈齊(Joe Hockey)就任才兩天,就與時任中國財政部長的樓繼偉會面,樓繼偉一進門就開始抽菸,還質問哈齊,讓澳洲媒體痛批,中共的狂妄自大已達令人咋舌的程度。

綜合報導指出,當年哈齊在印尼峇里島與樓繼偉會面,不過樓繼偉一進門坐下後,沒徵求哈齊的許可就點了一支菸,然後質問哈齊,「為什麼不讓我收購你們的力拓(Rio Tinto,澳洲的礦業巨頭)?」哈齊聽到問題後相當驚訝,之後才回神淡淡地頂回去說,只要樓繼偉允許澳航收購中國南方航空就行。

澳洲媒體《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在報導此事時表示,中共的狂妄已經達到令人頭暈目眩的程度。(The hubris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has reached a great and giddy high.)《雪梨晨鋒報》認為,中共這樣做的目的可能是為了恐嚇對方,卻有失紳士風度。

報導指出,幾年前也曾發生類似事件,一位中國部長在談判過程中直接走進澳洲自由黨部長的國會辦公室,而且還將兩隻腳放在咖啡桌上,鞋底朝著澳方,這位澳洲官員現在回想起來仍相當生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013年時任澳洲財政部長的哈齊(圖)與樓繼偉會面,當場感受到中國官員表現出的狂妄。(歐新社)

2013年時任澳洲財政部長的哈齊(圖)與樓繼偉會面,當場感受到中國官員表現出的狂妄。(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