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防衛省擬取消限制 潛艦任務不再「女性止步」

近日有日本防衛省官員透露,未來將開放女性自衛官登艦工作。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蒼龍級潛艦。(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近日有日本防衛省官員透露,未來將開放女性自衛官登艦工作。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蒼龍級潛艦。(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2018/08/31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日本防衛省官員透露,該機構有意未來取消海上自衛隊潛艦成員的性別限制,開放女性自衛官也能登艦工作;而海上自衛隊也將改建一些隊用設施,讓潛艦任務不再是「女性止步」。

綜合媒體報導,為監視北韓海上走私,及中國近年強化海上戰力,導致東海火藥味上升,已讓現役潛艦人員深感任務繁重;再加上日本當局有意將現役的18艘潛鑑,增加到22艘,因此防衛省考慮人員編制後,認為可透過招募女性自衛官解決問題。此外,防衛省也考量在2023年左右,取消女性自衛官的任職限制。

「女性自衛官在自衛隊的職涯發展道路將愈來愈寬廣。」防衛省表示,若未來這項「女性止步」的工作解禁,日本只剩下兩種編列的陸上自衛隊沒有女性同仁。

報導提到,為讓女性適應目前仍是「男性限定」的潛艦環境,及每次出任務至少動輒至少1個月,相關部門已提出應對措施。

防衛省透露,位在廣島縣,隸屬海上自衛隊的「潛艦教育訓練隊」設施,將開始新增女性用房間及廁所,並開設相關教育訓練;且預計未來五年左右,女性自衛官能掌握潛艦任務必備的知識與技能。目前已有些女性自衛官加入短期航海訓練,未來將把這些出航遇到的問題,再提出來檢討並改善。

據指出,日本自衛隊自1993年來,以分階段取消原本對女性任職的相關限制;而2008年時,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工作對女性自衛官解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