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新式戰訓!584旅「戰備偵巡+快反射擊」二合一更像實戰

2024/03/18 12:56

為強化官兵臨戰應變效能,陸軍584旅聯兵3營戰備部隊昨(17)日模擬敵方對重要目標實施突襲,將「戰備偵巡」與「快速反應射擊」訓練合而為一,建構全盤之作戰概念。(青年日報提供)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國軍戰備訓練通常依敵情進行相對應的單項模擬演練,例如模擬戰時部隊防區移動的「戰備偵巡」、模擬步兵部隊實戰化打靶的「快速反應射擊」,這些通常都分開執行;不過,近日584旅聯兵營戰備訓練將兩者合而為一,部隊車輛先行機動前往戰術位置守衛,官兵接著再轉往靶場進行實彈射擊,模擬接敵戰鬥的連續階段,建構全盤作戰概念。

根據軍媒《青年日報》報導,為強化官兵臨戰應變效能,陸軍584旅聯兵3營戰備部隊昨(17)日模擬敵方對重要目標實施突襲,派遣CM32「雲豹」裝步指揮車等各式車輛,機動前往戰術位置實施重要目標防護演練;演練後隨即實施實戰化射擊訓練,模擬接敵戰鬥的實際流程狀況,提升官兵臨戰應處能力。

部隊在夜色掩護下,駕駛CM32「雲豹」裝步指揮車等各式車輛,機動前往戰術位置實施重要目標防護演練,完成下車戰鬥、搜索、警戒等科目。(青年日報提供)

據報導,部隊官兵於天未破曉之時完成通聯測試、命令下達及機動前檢查,接著在夜色掩護下,駕駛CM32「雲豹」裝步指揮車、CM33、CM34「雲豹」裝步戰鬥車及各式輪型車輛機動至戰術位置,實施下車戰鬥、搜索、警戒等科目,官兵迅速編組戰鬥隊形,並依現場環境、隱掩蔽等狀況實施警戒、搜索等戰鬥動作,進行重要目標防護。

接者,官兵模擬作戰的情境轉換,戰備部隊在完成模擬機動後,隨即轉往凌雲崗靶場進行T91步槍實彈射擊訓練,射擊科目選定國軍新式實戰化訓練的快速反應射擊,官兵前進的同時運用障礙板變換立、跪、臥等姿勢射擊期間亦模擬實戰狀況情境,官兵須迅速更換彈匣與執行故障排除,並於時限內完成射擊,模擬對敵接戰情境,相當考驗官兵的射擊穩定性與流暢度。

戰備部隊在完成模擬機動後,隨即轉往凌雲崗靶場進行T91步槍實彈射擊訓練,射擊科目選定國軍新式實戰化訓練的快速反應射擊,官兵前進的同時運用障礙板變換立、跪、臥等姿勢射擊。(青年日報提供)

參與此次結合操演的聯兵3營機步連副排長林君威士官長表示,例行性的戰備偵巡訓練,即是不斷地複習各作戰階段的處置作為,將作戰概念內化於心中,方能於戰時有效發揮戰力。

國軍戰備訓練以模擬實戰為目標,在安全的前提下實施各項模擬科目,此次操演將以往分開訓練的「戰備偵巡」與「快反射擊」合而為一,在同一天的訓練中讓官兵擁有兩種肌肉記憶,能更好的模擬實際場景,使人員建構完整的實際作戰流程,提升臨戰時期的反應處置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