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爆! 俄大選還沒結束 歐盟理事會主席祝賀普廷「壓倒性」獲勝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俄國大選還沒結束前,就搶先祝賀普廷壓倒性勝出,嘲諷之意溢於言表。(法新社)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俄國大選還沒結束前,就搶先祝賀普廷壓倒性勝出,嘲諷之意溢於言表。(法新社)

2024/03/17 15:3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15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廷在不受挑戰的情況下,當選毫無懸念,而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更在投票一開始就諷刺性地表示:「我要祝賀弗拉基米爾.普廷取得壓倒性勝利。」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報導,米歇爾在俄國開始投票就忍不住開酸:「我要祝賀弗拉基米爾.普廷在今天(15日)開始的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沒有反對,沒有自由,沒有選擇。」

俄國民眾15日起開始投票,包括被俄國佔領的烏克蘭地區人民。這是一場受到操縱的選舉,篤定讓已入主克里姆林宮24年的普廷再掌權6年。普廷在2000年首次當選俄國總統,除了2008年至2012年擔任總理期間外,此後一直擔任總統。

《華爾街日報》(WSJ)17日指出,這次投票在很大程度上只是一個形式,讓普廷成為自史達林以來俄國任期最長的領袖。普廷政府使出渾身解數來確保勝利,包括監禁批評者、壓制媒體,並制定新的法律來消除任何可能被視為批判對烏克蘭戰爭的言論,就連普廷最有力的對手納瓦尼(Alexei Navalny)也在選前離奇身亡。

關注俄國政治的分析人士表示,現年71歲的普廷不光必須獲勝,更重要的是他的勝利程度。如果他想復興俄國保守的東正教傳統,並在與烏克蘭及整個西方的廣泛對抗中佔上風,他就必須取得壓倒性勝利。

歐洲議會智庫分析指出,「這將使普廷的侵略戰爭合法化,讓剩下的反對派更加邊緣化,並讓普廷不受限制地實施未來6年的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