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啊!救救我!頻傳槍殺 菲國神職人員想攜槍自保

菲律賓在近半年內發生了多起針對天主教神職人員的殺人事件,這也讓不少神職人員決定要攜械自衛,菲律賓警方表示,目前有超過200的神職人員申請允許合法配槍自衛。圖為遇害神父尼洛追悼晚會。(美聯社)

菲律賓在近半年內發生了多起針對天主教神職人員的殺人事件,這也讓不少神職人員決定要攜械自衛,菲律賓警方表示,目前有超過200的神職人員申請允許合法配槍自衛。圖為遇害神父尼洛追悼晚會。(美聯社)

2018/06/20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在近半年內發生了多起針對天主教神職人員的殺人事件,這也讓不少神職人員決定要攜械自衛,菲律賓警方表示,目前有超過200的神職人員申請允許合法配槍自衛。

綜合外媒報導,6月10日,43歲的神父尼洛(Richmond Nilo)在菲律賓新埃西哈省大城加巴那統市(Cabanatuan)的教堂內主持彌撒時,遭歹徒闖入連開4槍當場身亡;去年12月4日72歲馬塞利托·帕斯(Marcelito Paez)神父遇害,今年4月29日37歲馬克·文圖拉(Mark Ventura)神父也遭不幸,這已是第三起神父被殺的案件。

雖然警方強調這3起案件彼此無關,否認外傳「菲律賓的天主教神父遭到攻擊」,但警方已組織一個特別小組負責偵辦這些案件;當地媒體報導,馬塞利托·帕斯曾推動當局釋放某政治犯,並保護這位政治犯的家人;而馬克·文圖拉致力反對當地礦產的開採,結果這兩人雙雙遇害。

菲律賓警察總署(PNP)的首長艾爾巴耶德(Oscar Albayalde)表示,警方已經收到246件神職人員申請合法攜帶槍械,其中有188人是神父,而58人為牧師跟傳道者。

他表示,警方願意為這些神職人員提供培訓,增加他們對於武器的熟練度。

菲律賓天主教的最高機構「菲律賓天主教主教會議」(CBCP)的主席巴葉斯(Romulo Valles)公開呼籲警方應「立即採取行動逮捕這些無法無天的殺人犯」,他也反對神職人員配槍的舉動「我強烈反對神職人員的武裝行動,我們的工作並非總是處在危險的處境,讓我們只做推動和平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