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魯最難課程! 1200名學生搶選「幸福課」

老師桑托斯認為自己開的這堂課這麼搶手,是因為耶魯大學學生一直被逼著不斷念書只顧升學,生活被迫捨棄了幸福。(資料圖,美聯社)

老師桑托斯認為自己開的這堂課這麼搶手,是因為耶魯大學學生一直被逼著不斷念書只顧升學,生活被迫捨棄了幸福。(資料圖,美聯社)

2018/01/27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教育體系著重念書升學,卻鮮少認真教導學子「如何獲得幸福」。美國耶魯大學近期一門心理學課程被搶爆,吸引1200個學生前來選修,接近大學部人數的1/4。開這堂課的老師認為,這堂課會這麼搶手,是因為學生一直被逼著不斷念書只顧升學,生活被迫捨棄了幸福。

據《紐約時報》報導,這堂名為「心理學與良好生活」(Psychology and the Good Life)的課,為一週兩堂的心理學課程,開課老師為耶魯大學心理系教授桑托斯(Laurie Santos),專門教導學生如何讓生活更快樂且更令人滿意。自開放授課後,短短幾天內就吸引到1200名學生選課,幾乎是大學部人數的1/4。

至於為什麼這門課會如此熱門,桑托斯接受訪問時表示,「學生們想要改變,想要讓自己更快樂、更幸福,也想改變校園的文化」、「有高達1/4的學生修課,若我們看到學生的好習慣,像是更懂得感恩、減少拖延、多與人聯繫,我們實際上正在散播改變學校文化的種子。」

桑托斯也指出,許多學生在考進耶魯大學之前,可能生活重心都被迫以課業為主,以升學為優先,捨棄了幸福而出現有害的生活習慣。如根據耶魯校務委員會2013年的一份報告顯示,耶魯大學部有超過一半學生,在求學期間尋求過心理健康輔導,而且許多學生坦言,所有人普遍存在焦慮、壓力、不快樂、呆滯麻木等心理疾病現象。

桑托斯的課程要求非常少,作業都是學生下課後得自己「改變行為」,因此也有學生擔心老師的美意被糟蹋。18歲的新生夏洛特.艾默森(Charlotte Emerson)表示,老師不會監測學生是否完成任務,因此她擔心有人只是因為「學分很涼」才跑來修課。但對此桑托斯則完全不擔心,雖然知道有人是為了輕鬆拿學分,但他認為這堂課是「耶魯大學最難的課」,因為為了徹底改變生活習慣,學生必須每天堅持改變自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