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擊案「最英勇罪犯」!他冒槍林彈雨救了20多人

槍擊事件發生後,許多民眾受傷倒地。(美聯社)

槍擊事件發生後,許多民眾受傷倒地。(美聯社)

2017/10/04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日前發生槍擊案,造成59人死亡,是美國史上最重大槍擊慘劇。槍擊案發生當下,現場人群死傷慘重,更有無數民眾驚惶逃生,但有名海軍退伍軍人並未離開現場,反而偷了1輛車,在救護車到場前運送20至30名傷者至醫院急救,獲封「最英勇的罪犯」。

根據美國《CBS電視網》報導,29歲的溫斯頓(Taylor Winston)曾服役於美國海軍陸戰隊,並二度被派駐伊拉克戰區。槍擊發生時他正在台前與女友共舞,突然間槍聲大作,呼嘯而過的子彈像雨點般落下,導致多人當場中槍倒地。溫斯頓形容當時現場有如戰場,找到掩蔽物後的他並未趁機離開,而是開始搜尋附近可動用的交通工具,試圖幫助傷者盡速離開現場。

溫斯頓發現一輛白色轎卡,並在駕駛座附近找到車鑰匙並成功發動,接著便冒著被擊中的風險,展開英勇的救援行動。「我一找到待援的傷者便把他們放到後座上」溫斯頓說,「載滿了就衝去醫院,接著再開回來救人」。據悉,他在槍擊現場與醫院間折返多次,讓20到30名傷者在救護車尚未抵達現場時,就已被送至醫院急救。

在媒體報導後,溫斯頓英勇與機智的「偷車救人」之舉,被民眾盛讚並視作英雄,不過謙虛的他並不以英雄自居,直言當天「看到很多人與自己一樣,在現場勇敢地幫助他人」,溫斯頓更把己身的英勇行徑歸功於軍方的訓練,強調「在軍中就被這樣教導,無論如何都要協助受傷的同袍撤離戰區」。

美國海軍陸戰隊退伍軍人溫斯頓。(擷取自《CBS電視網》)

美國海軍陸戰隊退伍軍人溫斯頓。(擷取自《CBS電視網》)

溫斯頓偷了這台白色轎卡,運送20到30名傷者至醫院急救。(擷取自《CBS電視網》)

溫斯頓偷了這台白色轎卡,運送20到30名傷者至醫院急救。(擷取自《CBS電視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