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警察1年只開6槍 日本超嚴禁槍令引外媒注意

日本因二戰後產生的和平主義心態,國內槍枝管制相當嚴格,就連警察也幾乎不開槍。(法新社)

日本因二戰後產生的和平主義心態,國內槍枝管制相當嚴格,就連警察也幾乎不開槍。(法新社)

2017/10/04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造成59死慘劇,也讓美國禁槍議題再度浮出檯面。而在太平洋另一端的日本,有可說是全球最嚴格的限槍令,日本警察甚至在一年內只開過6槍,引起外媒注意。

《BBC》中文網報導,日本是全球槍枝犯罪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在2014年僅有6人因槍擊身亡,美國在同年度則有33599人。

在日本購買槍枝須經過嚴格檢驗,除了精神、毒品、犯罪紀錄檢查外,親戚和同事也是調查對象之一,且也只能購買獵槍和空氣槍。若想補充子彈,必須把用完的彈夾交回,槍枝和彈藥得加鎖且單獨保存,地點必須告知警方,每年會檢查一次,持槍執照的期限也只有3年。

報導中提到,2007年每100名日本人中,只有0.6人擁有槍枝,美國則高達88.8。

《赫芬頓郵報》記者貝特奧表示,不僅在民間,2015年日本全國警察的開槍次數只有6槍,且還曾發生過警察開槍自殺,死後仍被追究刑責,因為日本警察在下班後得將配槍留在警署。他認為,日本嚴格的限槍令源於二戰後的和平主義心態,希望類似事件別再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