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年被雷擊死傷4000人 中國懷疑跟空氣污染有關

中國霧霾嚴重,被懷疑導致雷擊死傷人數增加。(資料照,路透)

中國霧霾嚴重,被懷疑導致雷擊死傷人數增加。(資料照,路透)

2017/09/19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霧霾又要來了!科學家正懷疑,快速惡化的空氣品質,可能跟每年被雷擊死亡人數增加,有密切關係。根據中國官方數據顯示,每年被雷擊死傷約4000人,跟20年前的紀錄相比,約是暴增10倍,跟空氣品質惡化幾乎是同步增長。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大城市雷擊事件快速增加,北京雷電防護裝置測試中心的研究員李京校指出,從1957年到2015年,北京遭到雷擊死亡47人、96人受傷,且大部分集中在九十年代以後;從2000年到2009年,傷亡人數更是上世紀六十年代或七十年代的7倍左右。

而相對於北京小汽車從1982年的13萬輛增加到今年的將近600萬輛,碳排放量急劇增加,幾乎是同步成長。且因汽車排氣量增加和工業污染,北京成為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

李京校接受委託進行研究,他指出,透過摩擦,大氣中的大量污染顆粒物會產生強大的電場,當能量達到「擊穿」水平時,就會以霹靂形式釋放。因而才懷疑,霧霾與雷擊相關事故之間可能存在關聯。

不過,雷擊傷亡人數增加,不是單純因素,還可能包括人口增加、氣候暖化、電子設備增加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