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霧霾嚴重 「避霾航班」搜索量爆增

中國近日霧霾嚴重,有旅遊平台的發布數據顯示,近期從北京飛往南邊的機票搜索量大幅度成長。圖為北京首都機場。(歐新社)

中國近日霧霾嚴重,有旅遊平台的發布數據顯示,近期從北京飛往南邊的機票搜索量大幅度成長。圖為北京首都機場。(歐新社)

2017/01/06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霧霾嚴重,有旅遊平台的發布數據顯示,近期從北京飛往南邊的機票搜索量大幅度成長,從霧霾較嚴重的城市飛往其他省份的搜索量也呈現倍數成長。

自去年底開始,北京就數度發布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澎湃新聞》報導,「去哪兒網平台」6日發布數據,指北京在去年的12月29日發布空污橙色預警後,從北京前往西南內陸、東南沿海地區的機票搜索量達到該平台近期機票搜索量的高峰,而從京津冀多個霧霾較嚴重的城市飛往三亞、大理、廈門、昆明的航線,搜索量也呈現倍數成長,達到50萬人次。其中北京飛往三亞的機票搜索量較橙色預警發布前成長30%,飛往大理的則是成長25%。

報導指出,搜索量上升的同時,部分航班甚至出現機票不足的情形,其中飛三亞已成為首選的「避霾航線」,飛往大理、廈門的航班也都很熱門。

除去「避霾航線」外,也有旅行社推出「霧霾衛士」旅遊保險,在北京旅遊期間若碰上PM2.5超過100便可獲賠,若因遭遇霧霾而引發疾病,還可得到人民幣最高10萬元(新台幣約47萬)的醫療賠償。

自去年底開始,北京就數度發布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歐新社)

自去年底開始,北京就數度發布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