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揭中共秘辛 總編輯妻遭國安控制綁架

《前哨》雜誌曾登「習近平極左無政改意願」揭露許多國安部的內幕。(美聯社)

《前哨》雜誌曾登「習近平極左無政改意願」揭露許多國安部的內幕。(美聯社)

2017/08/14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中國北京視為反中亂港的《前哨》雜誌,員工及其親屬不斷受中共騷擾、恐嚇,對此,《前哨》總編劉達文受訪時表示,前年初因一篇報導揭露中共國安部內幕,國安部上門要劉不能再登續篇,但劉卻照登,引起國安部不滿,竟綁架他妻子想恐嚇他。

銅鑼灣書店被中共「滅門」,有人揚言下個目標就是香港政論雜誌《前哨》,劉達文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前年初《前哨》雜誌登了1篇「習近平極左無政改意願」揭露許多國安部的內幕,國安人員上門禁止劉再登續篇,劉拒絕,只願刪去敏感字詞,他向國安部說,雜誌刊登內容「有沒有洩露國家機密?有沒有造謠?」,國安回應「暫時沒有發現」,劉接著問「那憑什麼理由不登?如何向作者交代?」隨後仍照登,沒想到中共竟抓劉的妻子想恐嚇他。

劉達文指出,他的辦公室以前幾乎每個月都會有廣東國安來訪,發現雜誌內容敏感,會提意見,一旦惹上他們,就沒辦法脫身,坦言5月底,中國透過1名作者兒子的公司,先逼兒子再逼走爸爸,「反正只要被懷疑是《前哨》的作者,就會被恐嚇」。

報導指出,除銅鑼灣書店5人陸續失蹤、受中國當局控制之外,專案組還拘捕1名《前哨》的財務員工,今年6月劉才透露該名員工其實是他的妻子,當時劉妻回東莞探視親友,突然有管理員以漏水的理由騙她開門,將她綁架至派出所,詢問《前哨》內部狀況及作者是誰等問題。

此後,劉妻被非法禁錮,兒子在深圳也被跟蹤調查,劉達文表示,「銅鑼灣事件抓了李波,專案組阿頭、時任公安部一局(國保)局長孫立軍還是升官,根本就是中共縱容恐怖活動!」,劉直言他從回歸前就已被列入中國入境黑名單,不甘示弱痛批「大不了像綁李波一樣綁我回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