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救健保 外國病人將須「預付」醫療費

從今年4月起,非急診的外國病人會被英國醫院要求先支付醫療費用,否則恐被拒絕醫治。(法新社)

從今年4月起,非急診的外國病人會被英國醫院要求先支付醫療費用,否則恐被拒絕醫治。(法新社)

2017/02/06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當局為打擊「醫療遊客」,減少國家健康保險NHS開支,從今年4月起,非急診的外國病人會被醫院要求先支付醫療費用,否則恐被拒絕醫治。

英國《電訊報》報導,英國許多醫院試圖在病人出院後追討醫療款項,但絕大部分為失敗收場,日前政附帳目委員會的一份報告指出,當局已無法收回數億英鎊的健保款。

對此,英國衛生部長亨特(Jeremy Hunt)宣布,將修改相關醫療法令,未來海外病人若不能提出證明,其有資格獲得緊急醫療照護,需要提前支付「前期」醫療費用。

亨特說,為確保海外病患為其接受的醫療服務作出「公平的貢獻」,修改後的相關醫療法令將在4月上路。「我們的目標是每年回收高達5億英鎊(約192億台幣)資金,再將其投入病人護理上」。

《BBC》指出,目前積欠最大筆醫療債務的外國病患為一名奈及利亞婦人Priscilla,其在倫敦一醫院早產,欠了33萬英鎊(約1273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