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人想領退休養老金 政府:74歲後再說

英國國家養老金傳將再次推遲,專家指出,年輕人恐需工作到74歲才領得到退休金。(示意圖,路透)

英國國家養老金傳將再次推遲,專家指出,年輕人恐需工作到74歲才領得到退休金。(示意圖,路透)

2017/02/04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家養老金傳將再次推遲,專家指出年輕人恐需工作到74歲才領得到退休金,財政部獨立監督報告指出40年代末及50年代初的工作者,恐也須面對延遲退休的情況。

據《每日郵報》報導,受人口高齡化影響,英國政府預測在2031年,國家養老金必須延遲到68歲才會給發,2063年時,工作者需等到74歲退休後,才會有退休金可拿,這項預測意味著,所有在1989年後出生的公民,都須等到74歲高齡才能領取國家養老金。

責任預算單位(OBR)指出,往後74歲老人的預期壽命可能是100歲,而到時百歲以上的老人人口恐高達100萬。

但是針對退休金可能延遲發放一事,前退休部長則表示:「高齡化不能做為延遲退休金的藉口,這是不合理的,有些人壽命長度不如預期,我希望國內公民都能在合理的歲數內,拿到應有的國家養老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