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經濟變數多 投資人搶買黃金

由於投資人擔心全球成長放緩,聯準會可能按兵不動,以及英國公投脫歐造成的市場動盪,自1月底觸底以來,全球持有的黃金增逾500噸。(路透)

由於投資人擔心全球成長放緩,聯準會可能按兵不動,以及英國公投脫歐造成的市場動盪,自1月底觸底以來,全球持有的黃金增逾500噸。(路透)

2016/07/04 22:38

〔記者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投資人擔心全球成長放緩,聯準會可能按兵不動,以及英國公投脫歐造成的市場動盪,自1月底觸底以來,全球持有的黃金增逾500噸。根據彭博編輯的資料,截至上週五為止,黃金ETF持有的黃金增加6.6噸至1959.1噸,高於1月6日的1458.1噸。上週受到英國舉行公投影響,黃金ETF持有的黃金就增加37噸,過去6個月裡有5個月增加。

6月金價漲至逾2年以來最高,因投資人擔心英國脫歐後果,聯準會可能不會升息,歐洲和日北實施負利率政策。包括高盛在內的銀行業者在英國公投結果揭曉後均調高金價前景,在此同時,美國10年期和30年期公債殖利率雙雙跌至紀錄最低。

澳洲國民銀行經濟學家Vyanne Lai表示:「全球處在低殖利率環境,加上一些地緣政治事件,導致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已增加黃金作為投資和避險資產的吸引力。」Lai指出,市場預期聯準會將延後升息時機,可能進一步推高金價。

週一倫敦時間早盤,黃金期貨價格上漲0.7%至每英兩1350.42美元,今年以來已上漲27%。6月24日英國脫歐公投揭曉後,金價曾漲至1358.54美元,為2014年3月以來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