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軍演再開砲 南韓白翎島居民一度疏散

北韓軍方今天上午朝南韓西北方白翎島(圖標)發射1枚海岸砲,兩韓關係一度緊張。(圖擷自GOOGLE)

北韓軍方今天上午朝南韓西北方白翎島(圖標)發射1枚海岸砲,兩韓關係一度緊張。(圖擷自GOOGLE)

2016/02/20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從1月展開核試又發射長程火箭,導致兩韓關係越趨緊張。今天又傳出北韓軍方朝兩韓爭議的海上邊界附近海域發射一枚砲彈,白翎島上的居民被南韓緊急疏散、多艘漁船被迫返回港口,所幸無人傷亡。

據南韓媒體最新消息指出,北韓今天上午在與南韓白翎島隔海相望的長山岬發射了1枚海岸砲,在白翎島上觀測到開砲時的閃光和爆音,讓當地響起警報,但砲彈並未越過邊界。

砲擊發生後,南韓一度對白翎島上的島民下達了疏散令,情勢緊張。不過,北韓海岸炮兵發射的砲彈,並沒有越過北方界線落到南韓海域或白翎島,專家認為可能是北韓軍演的一部分,但尚未確認北韓是瞄準南韓還是中國,仍需進一步查證,並密切觀測北韓軍方的動向。

北韓曾於2010年11月23日砲擊南韓西部外海的延坪島,造成4名南韓公民喪命。當時情勢緊張,外界一度擔心會爆發全面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