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世代來臨 BBC:國民黨倒 ≠ 中華民國滅亡

「天然獨」對台灣這塊土地有著強烈的認同感,他們認同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但無法接受中國的五星紅旗作為台灣的代表。(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天然獨」對台灣這塊土地有著強烈的認同感,他們認同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但無法接受中國的五星紅旗作為台灣的代表。(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2016/01/19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立委選舉落幕,台灣邁入第三次政黨輪替,以及首次國會輪替,《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指出,台灣此次選舉展現出新世代選民「天然獨」的象徵,而「當然統」的群體正在消逝中。

《BBC》將台灣分類出「天然獨」與「當然統」兩大族群,並認為「當然統」的群體,對中國有著土地的認同、家鄉的記憶,同時也認為自己的祖先來自中國,將來必須回到祖籍,「人不能忘祖」。

而「天然獨」則對台灣這塊土地有著強烈的認同感,他們認同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但無法接受中國的五星紅旗作為台灣的代表,因此在這次選舉中可見,在「天然獨」的眼中,國民黨下台並不代表「中華民國就會亡國」。

不過《BBC》也說,「天然獨」不同於「深綠台獨派」的群體,這些新世代的「天然獨」能夠接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唱「三民主義、吾黨所宗……」的國歌,與深綠主張有自己的國旗、國歌和中心思想,有很大的落差,所以對某些國民黨的老黨員來說,馬英九最大的政績,就是讓新世代的年輕人把青天白日滿地紅與台灣劃上了等號。

因此《BBC》也強調,如果「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能接受這面國旗,那全台灣2300萬個國民就沒有支持統一的「統派」,台灣的未來可能只有走向「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