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崎駿:日本應深刻反省侵華戰爭 而非遺忘

享譽全球的宮崎駿一生致力於反戰、反核,他的作品中充滿強烈人道關懷。(圖截取自網路)

享譽全球的宮崎駿一生致力於反戰、反核,他的作品中充滿強烈人道關懷。(圖截取自網路)

2015/07/14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昨舉行記者會,針對日本侵華戰爭發表看法,他指出,日本70年前為了本國利益發動侵略戰爭,為中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損失與傷害,日本對此應深刻反省,而不是漸漸遺忘。

享譽全球的宮崎駿一生致力於反戰、反核,他的作品中充滿強烈人道關懷。中國官媒「中新社」報導,宮崎駿昨在日本召開記者會,他指出,最近經常在思考,日本70年前發動戰場前,是否有制止的機會,於是慢慢往前想,想到了日俄戰爭,再想到甲午戰爭,他認為,現在日本國內對於戰爭的責任又漸漸變得曖昧起來,但大家應該明確認識到:「不能幹的事就是不能幹,那種為了本國利益而發動侵略戰爭,不管添加什麼理由,不管如何美化,都是絕對不行的,這一原則必須堅守,不允許侵略行為。」

在被問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發表戰後70年談話時,應該有怎樣的內容」時,宮崎駿明確指出:「那場侵略戰爭是完全錯誤的,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損失與傷害,對此應深刻反省。本來對日本當年在中國的武力行為,理應不斷反省,而如今不少人正漸漸遺忘。但是,這段歷史是絕對不能遺忘的。」

74歲的宮崎駿廣為人知是個自由派人士,他說,安倍晉三必須態度明確,譴責20世紀的戰爭行為。他說:「不論目前政治情勢如何,日本必須對在中國的長期軍國主義行動表示深切懊悔。」宮崎駿並謂:「我知道有很多人想要忘記此事,但是永遠都不應忘記。」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昨舉行記者會,針對日本侵華戰爭發表看法。(圖截取自網路)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昨舉行記者會,針對日本侵華戰爭發表看法。(圖截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