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墨西哥政府腐敗 學生衝諾貝爾典禮台上

年僅21歲的大學生科特斯趁著頒發諾貝爾和平獎時,衝到台上,高舉墨西哥國旗抗議。(路透)

年僅21歲的大學生科特斯趁著頒發諾貝爾和平獎時,衝到台上,高舉墨西哥國旗抗議。(路透)

2014/12/15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挪威奧斯陸日前舉行諾貝爾頒獎典禮,一位來自墨西哥,年僅21歲的大學生科特斯(Adán Cortés)趁著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和薩蒂雅爾希(Kailash Satyarthi)在獲頒和平獎時,突然衝到台上,高舉墨西哥國旗抗議,被保全人員拖下台,他事後受訪時解釋,因不滿墨西哥政府處理43名學生失蹤焚屍案的方式,才想要利用全球矚目的頒獎典禮,吸引社會關注墨西哥。

當時馬拉拉和薩蒂雅爾希正站在頒獎典禮舞台,科特斯手持墨西哥國旗,猛然衝上前,對著17歲的馬拉拉高喊「拜託,請關注墨西哥」,不到幾秒的時間,便被保全拖下台,接著被關在當地的拘留所,雖然他向挪威政府尋求庇護,但沒被接受,將在今天遣返回墨西哥。

科特斯接受《CNN》訪問,他表示,他明白這是非常激進的手段,但自己毫無選擇,只能利用短暫的幾秒,向世人控訴墨西哥面臨的絕境。

科特斯說,他的動機是想要提高大眾對43名學生失蹤焚屍案的關注度,他已經厭倦看到墨西哥政府數十年來的腐敗,「我當下非常緊張,但我必須把握唯一的機會,替墨西哥人發聲。」

此外,這次科特斯的抗議事件,也引發頒獎典禮的危安爭議,外界指責奧斯陸警方未做好防範,竟然讓沒有受邀參加典禮的人,闖過安檢,還直接跑到舞台上,顯示危安出現很大的漏洞。

科特斯解釋,因不滿墨西哥政府處理43名學生失蹤焚屍案的方式,才想要利用頒獎典禮,吸引社會關注。(路透)

科特斯解釋,因不滿墨西哥政府處理43名學生失蹤焚屍案的方式,才想要利用頒獎典禮,吸引社會關注。(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