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以色列官員會中失控咆哮 布林肯、蘇利文冷靜以對

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見圖)等與會美方官員保持冷靜,沒有激烈回應。(歐新社檔案照)

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見圖)等與會美方官員保持冷靜,沒有激烈回應。(歐新社檔案照)

2024/04/04 18:12

〔中央社〕美國官員透露,華府和以色列高階官員1日連線討論以國對加薩拉法的侵略計畫。會中以國戰略事務部長德默爾因不滿撤離加薩平民的計畫遭質疑,竟失控咆哮,美方則冷靜以對。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引述2名美國現任與1名前任官員說法報導,德默爾(Ron Dermer)1日為該國的平民撤離計畫辯護時情緒失控,不僅大聲吼叫還猛揮手臂。與此同時,包括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等與會美方官員保持冷靜,沒有激烈回應。

美方官員指出,以國計劃在數週內將140萬平民從拉法(Rafah)遷移到該市北部的臨時帳篷,但以方提案並未說明如何滿足平民公共衛生需求,也沒有評估總共需要多少糧食或飲用水,以及要如何取得食物和水。而且以國官員只考慮採購所需的數十萬頂帳篷中的一小部分。

當美方官員表示他們認為以方計畫「不切實際」時,德默爾突然開始「暴走」。

根據2名華府官員的說法,美方官員對於德默爾開會時「激情演出」習以為常。一名官員則試圖緩頰,稱這次會議成果豐碩,會議目的是要啟動雙方就以國可能如何繼續對哈瑪斯(Hamas)發動戰爭的一系列討論,而非提出詳細計畫。

與會人士透露,針對拉法地面入侵行動,以色列並未提供太多具體資訊,預計下週另一場會議將針對相關計畫進行更詳細討論。

NBC發布上述報導後,一名出席會議的以國官員澄清,這是「對會議室情況的扭曲報導」,強調即使雙方存在分歧,會議仍富建設性且與會雙方相互尊重,「全程也都沒人大吼大叫」。

據報導,除蘇利文和布林肯,美方還有來自白宮、國務院和五角大廈的至少另外7名高階官員與會;以方代表則包括德默爾與國家安全顧問哈尼比(Tzachi Hanegb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