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龍骨突斷… 勇媽護女變人肉滑板

已經鏽蝕的車台可看出焊接點與骨幹均已鏽蝕破洞(非本新聞事件機車車台)。(記者吳政峰攝)

已經鏽蝕的車台可看出焊接點與骨幹均已鏽蝕破洞(非本新聞事件機車車台)。(記者吳政峰攝)

2015/06/11 06:0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勇母護女!基隆市37歲簡姓婦人昨天賣完竹筍回家,背著1歲女兒騎車時,機車骨架竟從中間斷裂,母女摔車,簡婦為了保護稚女,把自己當成「人肉滑板」,以手腳撐地滑行6公尺,當場皮開肉綻,背上的女娃則毫髮無傷,一旁協助的吳姓目擊者說:「媽媽好偉大,天公伯有保佑!」

簡婦說,昨早背著愛女到市場賣竹筍,下午2時賣完準備打道回府,機車龍骨卻在半路斷裂,車體右側擦撞路邊護欄傾倒,她為了保護女兒,以手腳撐著路面,往前滑行6公尺才停止。吳姓路人見狀,上前攙扶,簡婦痛得汗淚直冒,仍急著問:「我女兒有沒有怎麼樣?」吳男幫她解開背巾,檢查女娃的臉、軀幹、四肢,均未受傷,簡婦才鬆了一口氣,撥電話給母親報平安。

簡婦說,女娃排行老三,常帶著她到市場工作,昨發生意外後也未哭鬧。熱心的吳男幫忙撿拾物品,小女娃睜著圓滾滾的雙眼,用食指比著地上切筍刀,似乎是在提醒「這個也要」。

簡婦上救護車前,從機車行李箱拿出黃色幼童外套,轉頭對救護人員說:「歹勢啦!怕女兒在急診室會冷。」

鏽蝕警訊可自我檢測

基隆東昇機車行老闆陳金德表示,機車車台(龍骨)大約使用8年會開始鏽蝕,尤其龍骨前半段因沒有引擎熱度蒸散濕氣,特別容易生鏽,焊接點、主幹都有可能因過度鏽蝕斷裂,建議機車多停室內,車齡老了就要自我檢測,先架起中柱,一手握把手,另手撐在後車架上,用力往把手端壓下去,若感覺不扎實、軟軟的、甚至發出異音,即是鏽蝕警訊。

基隆市交通隊交安組組長李文雄也呼籲民眾,若與襁褓中嬰兒外出,儘量選擇搭車或開車。

簡婦忍痛揹著一歲女兒,打電話求援。(記者吳政峰攝)

簡婦忍痛揹著一歲女兒,打電話求援。(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