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責任多推已死謝光輝/瑨益賺最少 責任卻最大

2015/06/11 06:00

〔記者楊政郡、林良昇/台中報導〕中捷工安意外,責任大多推給亡的瑨益公司負責人謝光輝,下令放掉吊車鋼纜的是謝光輝,而施工前不設支撐架的也是謝光輝最堅持,瑨益公司是最下包,賺最少卻責任最大。

據檢方調查,三節鋼箱樑在地面連結上鎖後,以吊車吊靠在樑柱上,再於空中連結第四節,四節鋼箱樑完成連結後,兩端分別靠在樑柱上,此時,謝光輝身在鋼箱樑內部,據工人供稱,是謝光輝下令鬆掉吊車纜繩,檢方認為,顯然謝光輝誤判曲型鋼箱樑「偏心力矩作用」的力道,以為兩端既已靠在樑柱,於是下令鬆纜,沒想到仍因偏心而倒塌了。

謝家屬:別讓死者蒙冤

謝光輝的四弟謝發雄認為,中鋼構、遠揚等大公司須負最大責任,相信司法會讓責任歸屬水落石出,「別讓死者蒙冤」。罹難工人梁孝凱的母親昨說,完全尊重並相信檢方調查,「希望還我兒子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