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幫操盤虛幣變廢紙 偷買遇崩盤 老同學判全賠

基隆地院認定蘇男未依約定投資,判賠償全部損失。(資料照)

基隆地院認定蘇男未依約定投資,判賠償全部損失。(資料照)

2023/12/25 05:30

約定止損率5%保證還本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蘇姓男子二○一九年起遊說王姓女同學投資虛擬貨幣,雙方協議獲利金額四、六分,止損率則訂於五%,且只投資BTC比特幣、XRP瑞波幣、EOS柚子幣。未料,蘇男卻將王女約百萬投資款,投進暴雷的LUNA幣慘賠。王女向蘇男提出告訴,認為他未依約定投資品項,須賠償所有損失。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蘇男未依約定投資,判他得賠償全部損失。

蘇男違約 買暴雷的LUNA幣

王女向法官表示,蘇姓同學自稱投資虛擬貨幣經驗豐富、獲利頗多,便將自己和曾姓男友共一○九萬元存款,交給對方操盤,若有獲利,蘇可分得四十%利潤,但若損失超過五%就須止損,並保證還本。雙方更協議只買BTC比特幣等三種虛擬貨幣。

蘇男雖有先歸還十一萬投資本金及三萬元利潤,但仍有九十八萬交給他操盤,因去年三月起,有資金需求,便要蘇男將投資結清;未料,蘇稱要待最佳時機出售,直到同年五月,對方卻說「已出售原來購買虛擬貨幣,改轉購其他標的,損失殆盡」、「囤的LUNA變成廢紙」,血本無歸。

王女認為,蘇男在未告知的情形下,挪用投資款項購買LUNA幣,違反雙方契約,希望法官判處蘇男須賠償全部損失,而蘇男投資的LUNA幣去年五月崩盤大跌,全球投資人損失高達百分之九九.九。

蘇男則向法官指稱,雙方並未約定具體投資細節、保證還本及停損點,亦無訂定獲利抽成,也未阻止其結清,王女看到投資的虛擬貨幣崩盤才提告,希望法官駁回王女、曾男之訴。

法官認為,王、曾二人有將款項匯給蘇男,而蘇男也有將獲利及本金匯回,顯然雙方均同意該委託契約,且雙方於通訊軟體中對話顯示,投資標的僅為比特幣等三種,若王女授權蘇男操盤,他也應告知已將投資標的改為LUNA幣,但蘇男卻等到貨幣崩盤後才說出;因此推論雙方曾約定投資標的只有比特幣等三種,否則蘇男何需隱匿投資LUNA幣一事。此外,蘇男未告知王女改投資LUNA幣,已違反雙方委任關係報告義務,導致投資款虧損殆盡,故王女、曾男要求蘇男返還投資款有理由,應予准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