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在即/破四海幫兵工廠 抄45把長短槍

四海幫「海潤堂」堂主鍾明靜。(記者劉慶侯翻攝)

四海幫「海潤堂」堂主鍾明靜。(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3/10/08 05:30

北市警起獲子彈近兩千發 海潤堂主重操舊業 隨身3槍上膛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現年五十二歲、四海幫資深「潤」字輩的海潤堂主鍾明靜,涉以刺青店為掩護,暗營規模龐大的地下兵工廠,經台北市警局緝槍專案組蒐證查緝,五日攻堅鍾男位於在桃園楊梅的刺青店等四處據點,起獲四十五把各類長短制式和改造槍枝、以及高達一九○三發子彈,此為近年破獲的國內最大地下兵工廠。

近年破獲最大地下兵工廠

台北市警中山分局與北投分局接獲線報指出,鍾男持有大批械彈,且正在找買家準備近期出貨。警方鎖定鍾男的租住處、刺青店等四處地點,展開蒐證及埋伏,近日認定收網時機成熟,本月五日於小犬颱風來襲之際,調派維安特勤警力,展開攻堅突襲行動。

出貨前夕 北市警攻堅逮人

專案小組衝入屋內時,先在鍾男身上起獲已上膛的三把手槍,隨後在屋內展開地毯式搜索,共計查獲四十五把長短槍枝,其中包括十把長槍、子彈成品一九○三顆,以及各式槍枝零組件和改造機具一批,火力驚人。

警方檢視槍枝,十柄長槍中,包括獵槍四枝、霰彈槍兩枝、AR9衝鋒槍三枝、美式滾筒衝鋒槍一枝、短槍廿九枝,另有六枝道具槍,已送請鑑識中心鑑驗殺傷力。

警方表示,鍾男並非第一次坐擁兵工廠被逮,早在二○○四年間,就曾把租屋處當成地下兵工廠,將改造出來的成品交給小弟找買主販售,短短半年獲利高達數百萬,當時是被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查獲,起出十枝包括改造衝鋒槍在內的長短槍枝及上百發子彈;鍾男落網時,已有不少槍彈流入黑道。

鍾男入獄服刑後,道上人士表示他此後逐漸淡出黑道圈,海潤堂也成為警方列冊註記的歷史檔案資料。但沒想到,這次又接獲鍾男坐擁「四海幫軍火庫」的線報,警方懷疑他出獄後,其實仍在製造槍彈牟利,並成為黑道分子武力的主力供應者之一。警方詢問後,先依槍砲罪將他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將持續追查到底有多少槍彈流出。

四海幫「海潤堂」堂主鍾明靜暗營地下兵工廠,警攻堅起出四十五枝長短槍、一九○三發子彈。(記者劉慶侯翻攝)

四海幫「海潤堂」堂主鍾明靜暗營地下兵工廠,警攻堅起出四十五枝長短槍、一九○三發子彈。(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