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資訊戰測維安漏洞 成國安問題

境外IP「詐彈」示意圖

境外IP「詐彈」示意圖

2023/05/24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對於來自境外IP、持續寄發假炸彈恐嚇信的恐嚇危安案,中華國土安全研究協會理事長汪毓瑋指出,從資訊作戰層面來看,這些恐嚇案就是要讓我國民眾感到不安全;以情報戰角度看,不單是以「欺騙」手法讓相關部門疲於奔命,還有用「誘引」方式來得知我國各相關處所維安上的漏洞。

汪毓瑋表示,面對境外恐嚇案,不能只靠警察機關,這些境外駭客警方根本抓不到,應該提升由國安體系出面因應,比如透過各情報單位,針對相關網路資訊來分析、偵測,進一步達到主動預防目標。此外,相關處所也要落實常態、常規的資訊防護。

至於我國眾多政府機關、大眾運輸單位及民間單位等,三天兩頭接到「狼來了」恐嚇信,我方是否每一件都要高度因應,有無減少社會成本的作法?警務單位一名反恐專家說:「一百件恐嚇案,一件是真的就完了!」由於恐嚇放炸彈地點往往是人潮眾多或重要場所,因此第一時間都採嚴謹做法因應,採取相關因應作為也較能安定人心。

反恐警︰增加防護 當做維安演習

此外,建議企業與機關透過這些「空包彈」恐嚇案,能找出自己設施與場所的弱點來增加防護,比如加設監視器、增加護欄或遮蔽等,找出容易發生危害處加以改善,讓弱點從面縮小成點;也可當做維安演習,以此訓練緊急應變,遇到類似緊急狀況該如何處置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