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境外IP犯案難查 中國不會交人/200詐彈恐嚇 中共擾台新招?

境外IP「詐彈」示意圖

境外IP「詐彈」示意圖

2023/05/24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內持續發生來自境外IP的假炸彈恐嚇案,近兩年已兩百多件,警方研判是人在境外的中國籍學生張海川所為,據透露,中國公安已找到張男,他矢口否認犯行;我官方研判,中國不會將人遣送回台,不排除是中共背後主導唆使。台灣安保協會副秘書長何澄輝受訪表示:「若是國家做的,就是準戰爭行為!」

官員︰中國公安找到嫌犯張海川 他否認

知情官員透露,我方循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請中方查緝後,中國公安已經找到張海川,張男稱恐嚇案與他無關;官員指出,該案是我國警方懷疑張海川所為,刑事單位接下來須先將證據提供給對岸,讓中國公安能依我方提供的事證偵辦,不過迄目前,我方掌握張男所為的證據到底夠不夠?是下一階段要面臨的問題。

據分析,目前主嫌是張海川或另有其人不得而知,因為是中國人,我國在對岸沒有管轄權,中國政府也不會把人交給台灣,且若中國把人交出來,以後中國也可指控台灣某個人民犯罪,要求台灣把人交給他們,我方當然也不可能把人交給中國。重要的是看中國如何處理,以中國政府的效率,不可能抓不到人犯,如果一直沒有處理,「詐彈」事件持續發生,就不能排除是中共所為。

台灣安保協會副秘書長暨黑熊學院執行長何澄輝表示,這是中共對台騷擾恐嚇的新形態威脅,利用境外IP讓你查不到,中國也不會配合,讓你根本不知道是「個人行為」或「國家行為」。

我方應與國際同盟國家建立合作機制

何澄輝指出,台灣要有敵我意識,調查這種案件不能仰賴對岸「善意」或以為用道德訴求對方就會收手,我方應該與國際間價值同盟國家建立合作機制。

學者︰若是國家做的 就是準戰爭行為

「若是國家做的,就是準戰爭行為」何澄輝強調,由一個國家唆使犯案,不僅是犯罪,更是準戰爭行為,和恐怖主義一樣,且顯然利用漏洞,讓你難以調查是否有組織性或接受指令,藉此製造台灣社會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