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拆彈! 檢警找突破點 降低負面影響

炸彈恐嚇事件頻傳,警力巡查。圖
為示意圖。 (警方提供)

炸彈恐嚇事件頻傳,警力巡查。圖 為示意圖。 (警方提供)

2023/05/24 05:30

〔記者錢利忠、張文川/台北報導〕近兩年持續來自境外IP的恐嚇郵件,警方收案數已達二百多件,高等檢察署昨邀請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調查局、台中地檢署及法務部代表召開跨機關會議,決議建立聯繫平台,協助偵辦機關分享情資,由刑事局彙整案件後交由檢方統籌偵辦。

建立聯繫平台 彙整案件交檢方偵辦

與會人士表示,目前仍鎖定中國籍學生張海川涉嫌,並持續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機制通知中方約制及查緝;至於我方還有無其他有效的查緝作為,據了解,基於恐嚇案件是來自境外IP的攻擊,目前仍在找偵辦突破點。

另外,無法排除全案也引發模仿效應的可能性,與會者說,聯繫平台建立後,有助偵辦機關彼此分享情資,電偵大隊也結合各縣市警局組成專案小組,藉由情資共享,縮短調查時間。

高檢署表示,警方處理類似案件已經有豐富經驗,倘若研判恐嚇電郵來自境外,其動機可能是想讓執法機關疲於奔命或擾亂社會秩序,為避免擾民,警界會依其標準作業程序妥善應對及處理,不一定會封鎖特定區域或動輒全面清查,相關維護安全的巡查等行動會低調進行,將負面影響降至最低,不致影響民眾正常生活或降低偵查量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