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億總裁變身賭博大亨 洗錢千億 海撈594億

檢警當時查扣的13輛超跑名車,現場彷如「跑車俱樂部」。橘色麥拉倫限量跑車市價上億元。 (資料照)

檢警當時查扣的13輛超跑名車,現場彷如「跑車俱樂部」。橘色麥拉倫限量跑車市價上億元。 (資料照)

2021/03/04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涉嫌經營GPK線上博弈平台,至去年1月2日被查獲為止,總計招攬532家線上博弈站主及54家博弈系統供應商,並成立洗錢轉機房,自2014年起總計經手賭金約1232億餘元,是台中地檢署偵辦過金額最高的,檢方昨天依意圖營利賭博、操縱指揮犯罪組織、洗錢及「商業會計法」逃漏稅等罪,起訴莊周文等32人,莊周文只認逃漏稅,其餘一概否認,法院裁定續押。

只認逃漏稅 莊周文起訴續押

50歲莊周文早期經營網路遊戲「戰神」起家,號稱擁有百億身價,案發後一度人間蒸發,去年檢警歷經2個多月追緝才落網。莊周文到案後除了坦承逃漏稅,其餘全盤否認,他辯稱只是提供科技服務的系統商,而科技是中性的,站主要做什麼,他並不知道;洗錢部分則認為自己是「地下匯兌的使用者」,需要資金方便公司營運周轉,不是經營者。

檢方去年1月2日查獲台中市西屯區華美西街的線上博弈洗錢轉機房,24小時因應賭客需求,以蒐購的843個U盾人頭帳戶來收入及支出賭金,查獲洗錢機房後,發現洗錢、賭博機房的幕後金主是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檢警即對新力旺集團先後發動5波搜索,傳喚、拘提莊等32名被告到案,並查出莊周文以公司組織將線上博弈業務進行垂直及平行整合,將不法所得透過地下匯兌方式,分批匯入台灣,犯罪所得594億9000多萬,並逃漏所得稅額達2億666萬餘元。

莊周文及其他高階幹部獲悉新力旺集團遭檢警查緝後,立即逃亡並將名下的超跑及不動產出售脫產,檢察官獲悉後,總計追回2億5460萬元的售地所得及13輛超跑,此外並扣得41筆不動產、768台伺服器、新台幣2億5737萬餘元及265萬餘美元。由於莊周文愛車成痴,超跑部分由他提供1億5000萬元的擔保金後撤銷扣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