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昌錦:制度問題未刻意不公

表格

表格

2019/07/27 05:30

〔記者張文川、吳政峰/台北報導〕高等法院刑事庭長周盈文昨直指最高法院書記官長徐昌錦說謊,下午受訪時並強調,徐讓他們夫妻十分失望;對此,徐昌錦昨晚回應表示,他絕對沒有說謊,周盈文是他的好朋友,所以事發後才去找他溝通,希望不要任意揣測而傷害司法,若有分案不均也是制度問題,並非刻意不公,既然監察院已在調查,就靜待調查結果,今後不再回應此事。

徐昌錦說,周盈文是他形同手足的好朋友,才去找周溝通,希望在事情沒有查明之前,不要任意揣測並發表傷害司法的言論,避免楊絮雲和司法兩敗俱傷,當時周提及父母罹患重病,需要人照顧,所以楊會以公婆生病為由,請求調回高等法院。

當初確有調查 未發現問題

徐昌錦強調,他並非以分案不公為由,找周協調,因為當時尚未進行內部調查,如何認定分案就是不公?所以當下他有同意周盈文會進行調查,請周靜待調查結果。

徐昌錦指出,他確實有積極調查,並請參與分案事宜的行政同仁說明,提出報告並附上證據,這些都可詢問當時被調查的同事;但是調查結果是,分案的同事確實並非出於惡意,如果有分案不均,也是分案方式和制度的問題,並非分案時刻意不公平。他將初步調查結果告訴周盈文,但這結論與周的主觀期待不符,周不接受,並非他怠惰不調查。

如今靜待監院調查結果

徐昌錦表示,監察院既已在調查,就應靜待調查結果,避免被誤會干擾監察院調查,所以他不再回應。徐昌錦強調,其實最高法院也因為此事的發生,進行檢討,為示分案的公開透明,成立分案室,此部分的改革,也要感謝楊絮雲法官。

一名最高法院法官受訪挺徐,他表示,基於審判公正,各級法院都不得「指定分案」,最高法院亦然,僅有「保密分案」;依人工分案程序,每個案件上面僅有編號,無從得知裡面是什麼案,應無法把特定案件指定分給特定法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