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弒母詐保 王忠義仍獲釋

台中高分院再度裁定王忠義釋放。(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高分院再度裁定王忠義釋放。(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2017/08/15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高分院昨天開庭審理南投縣男子王忠義涉嫌殺害母親詐領保險金案,並傳喚法醫潘至信作證指出,王母是生前落水窒息死亡,額頭等處瘀血與傷痕,可能是跌倒或急救造成,落水之因則不作推斷,這項證詞有利於王忠義,二審合議庭再度維持釋放王忠義,但限制住居並定期向轄區警方報到的原裁定。檢方兩度抗告都失利。

王忠義則說,他本來就無罪,不擔心檢察官抗告,潘至信雖指死因「未確認」,但從客觀角度看待,潘至信傾向認為死因是意外,證詞對他有利,卻被一審法官與檢察官扭曲。

王忠義(40歲)被控於2015年,把母親王蔡秀猜(70歲)推落溪流溺死,再詐取保險金,南投地院去年判他無期徒刑,台中高分院今年4月參酌台大醫院法醫研究中心鑑定報告,王母死因「並沒有積極證據顯示是王忠義加工的行為」,台中高分院據此將羈押2年的王忠義釋放,檢方兩度向最高法院提抗告,最高法院撤銷台中高分院釋放的裁定,發回重裁,但台中高分院仍於6月5日與昨天,兩度裁定王忠義停止羈押。

王母肩、頸與後背有瘀青傷痕,被認定是強壓入水導致,但法醫潘至信昨天開庭卻指出,外國一份研究報告顯示,39名溺斃者解剖,有20個人會有肌肉自發性斷裂出血,主因是死前過度掙扎或肌肉用力緊繃所致,這種自發性出血的機率是51%。至於王母落水原因,是自殺、意外跌倒入水或被推落入水,他不作推斷。

台中高分院合議庭認為,各法醫對王母死因判斷仍不一致,且王忠義釋放至今,都準時到派出所報到,逃亡機率降低,無羈押之必要,維持釋放的原裁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