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放人?釋放弒母案王忠義遭撤銷 台中高分院將速辦

王忠義獲釋後仍持續喊冤。(資料照)

王忠義獲釋後仍持續喊冤。(資料照)

2017/06/01 20:4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針對台中高分院依據台大法醫研究所的鑑定,裁定涉嫌殺害母親詐領保險金的王忠義停止羈押、無保釋放一案,最高法院認為台中高分院的裁定理由不夠完備,今天撤銷台中高分院的無保釋放,台中高分院回應說,如收到裁定書,會由原承辦法官或合議庭,以最快速度處理,如應再羈押,那就給予羈押,如仍應釋放,那就維持釋放的裁定。

台中高分院行政庭長郭同奇說,至昨天下班為止,尚未收到高等法院的裁定書狀,他身為台中高分院發言人,不宜評論個案,包括最高法院認為,台中高分院僅根據台大法醫研究所的鑑定,就認定王忠義罪嫌不足而釋放,相關裁定理由不夠完備等個案問題,他都不宜評論。

他說,此案收到裁定書之後,還是會回到原承辦的法官手上,法官或合議庭會以最快速度判斷與處置。

台中高分院裁定王忠義停止羈押、無保釋放的原因,是依據台大法醫研究所的鑑定,該鑑定指出,原本被認為是推落溪流死亡的母親王蔡秀猜(70歲),「以跌落溪中撞擊石頭受傷,因而溺斃之成分居大,並沒有積極證據顯示是王忠義加工的行為」。

王忠義(40歲)與妻子陳麗雅(41歲),被控於3年前殺害父母親詐領保險費,他們先於2014年5月間,重擊父親王樹藤(75歲)頭部,再推入溪流溺死,事隔約3個月後,又把母親王蔡秀猜(70歲)推落溪流溺死,兩人再詐取保險金,陳麗雅去年南投縣一審判決無罪後釋放,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王忠義則持續羈押,不過,台中高分院卻於今年4月13日,依上述鑑定結果,裁定王忠義停止羈押,檢方不服提出抗告,最高法院裁定撤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